浪荡的国王

Cold November - Neo Retros

莫西顾:

Neo Retros在2011年发行了这张小众的专辑,之后便渺无踪迹,网易也深知我的口味,陆续推荐了好几首专辑里的歌曲给我,我照单全收,并且任性的在歌手页点击了收藏,也不知道还能不能收到一些他们的最新的消息。

《Cold November》,译为寒冷的十一月,推荐给大家,在这个时候倒算是极为应景的一首歌。听着这首歌,像是在微微发凉的春日气候里,漫步在人影斑驳的海边小道,一望无际的蓝色天空,耳边还有海鸟和海浪的声音,忧伤突然病毒般在身体深处蔓延开。但也正是在这种温暖且柔软的声音里,所有的哀伤的不平的情绪都得到了足够的抚慰。于是一切尘埃落定,风平浪静。


歌词:


Wasting my time, drinking corked wine
喝着我那已带木塞味儿的酒,消磨着百无聊赖的时光
All of our sorrows collide
所有的悲伤往事都交织碰撞在一起
Trying to remember cold November
努力记住十一月寒冷的感觉
Try as we may to hold time
努力抓住时间的尾巴,就好像我们真的可以

You're composed calmed, released, harmed
你的心情五味杂陈,有意向不到的镇静,有一丝释然还有隐隐的疼痛
Charmed by a day lost at sea
像整天迷失在海里无路可寻
But do you remember cold November?
但是你记得十一月是多冷吗?
Just close your eyes and you'll see
只要你闭上眼睛你就能感觉的到
That I'm just a no-man to your sublime silence
只是我不能与你那高冷沉默的灵魂同行
Foreign lands await for your sign
世界各地的异域风情等待着你的踏足
Now I'm just a nomad as I wade through silence
而我现在就像一个穿梭在沉默里的游牧民
Far away and not quite in time
离你很远很远我不能及时赶到你身边
Wasting my time, disgracing our minds
放逐我们的思绪,消磨时光
Adrift on two parallel lines
我们两个人漂流在两条永远不会交织的线上
But do you remember cold November?
但是你记得十一月是多冷吗?
Fading its way out of time
记忆随着时间也慢慢的褪了颜色
I see déjà vu, asleep I see you
我只觉得与你似曾相识,入睡的时候我看见你了
An image of sketches I rue
然而只是不清晰的想象罢了,我很悲伤
Those flickering embers, cold November
看着这些仍然闪动着的灰烬,好一个寒冷的十一月
Watching a dream slip from view
看着梦从眼前就那么堂堂皇皇的溜走
While there's no news
还能有什么期待呢


评论

热度(178)